6日~1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将出现两次持续强降水天气

2020年10月06日10: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者6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受冷空气和偏东急流共同影响,10月6日~1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将先后出现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将给假日旅游、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或引起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偏东急流共同影响,10月6日~1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将先后出现两次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首次过程将出现在6日~9日,10日~11日降水明显减弱,第二次过程将出现在12日~15日。具体预报如下:

预计,10月6日~9日,东部和中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6日08时~10日08时过程雨量:琼海、万宁、琼中、陵水、五指山和保亭等市县150~250毫米、局地400毫米,海口、澄迈、定安、文昌、屯昌和白沙等市县80~150毫米,其余市县40~80毫米。

10日~11日,全岛有小到中雨。

另外,12日~15日,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将再次出现与第一次过程同样强度的降水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将给假日旅游、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并可能引起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建议:

(一)强降水天气将对东部和中部地区的旅游安全造成较大影响,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二)目前正值国庆节假日返程高峰期,强降水将给东部和中部地区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带来严重影响,提请游客注意驾驶安全,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

(三)强降水还可能引起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四)东部和中部地区的水库需加强安全巡查,其余地区水库可抓住这两次强降水过程做好蓄水工作。(袁迎蕾 李凡)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