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历史 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徒步活动今日启动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定安10月6日电(樊欢迪、李浩蓉)10月6日,“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启幕,近300位徒友重走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发枪

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昌辉,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郭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活动发枪。

少先队员合唱《少先队队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启动仪式上,中国工农红军海南定安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少先队员合唱《少先队队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巨幅国旗徐徐展开,徒友们身穿红色徒步服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活动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徒步队伍代表吉玉庄重宣誓,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手中接过旗帜,开启此次徒步活动。

现场巨幅国旗被托举展开

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王昌辉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徒步活动,能够体验到当年红军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可以领略到沿线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意义非凡。同时也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接受“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教育。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郭表示,定安是红色旅游文化特别丰富的地方,母瑞山就是精华所在,到这里用徒步的方式强身健体,也在沿途了解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更利于将这种精神更好地发展和传承下去。

徒友们开启徒步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0月6日至8日,共三天两晚,从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至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徒步爱好者们可以体验三种徒步线路:3公里体验组(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纪念广场出发,徒步至1.5公里处折返点,原路回起点)、25公里体验组(从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到定安冷泉公园)和100公里挑战组(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纪念广场出发,沿点标路线徒步至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

徒步活动开启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海南定安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管理处、金林甲子机场、定安红花岭泉湖生态农庄、海南定安发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6日13:14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