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在定安美景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查看原图】

徒友们到达定安冷泉公园

人民网定安10月6日电(樊欢迪、李浩蓉)“一运动就上瘾,现在让我闲下来都不行!”10月6日,“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在定安启动,参加活动的徒友苗苗表示,徒步让她欣赏到更多的美景,重走红军路的旅程也让她感受到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到达徒友们合照留念

当天下午,迎着烈日,走过近25公里路程,徒友们陆续到达活动第一站——定安冷泉公园,“看到这里美丽的湖水荷花,疲惫似乎消散些了。”徒友们坐在湖边稍作休息,补足体力。

“今天走下来确实是累,我们几个都是专业训练过才能走完,难以想象当年红军在条件艰苦的年代走完全程,真的从心里钦佩他们!”60岁的于大爷告诉记者,在海南解放70周年的时候重走琼崖红军路,非常有意义,在和平年代更加不能忘了当年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徒友们用手机记录行走路径

烈日当空,湖面波光粼粼,伴随微风和蝉鸣,让人感到惬意十足。不多时,徒友们已在冷泉公园内选好位置扎起帐篷,“走了一天,现在吃饭香睡觉也香。”徒友苗苗一边整理露营的物品,一边做着拉伸动作,“徒步后做好拉伸,明天才有更好的状态。”

徒友做拉伸运动

“当你开车经过一个景点的时候,没办法仔细去欣赏它,当你徒步走过,才能近距离感受景色的魅力。”苗苗表示,自己从2013年开始接触徒步运动,就一直保持徒步的习惯,现在每个周末都去徒步,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

对于苗苗而言,徒步运动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自己也因此成为大家口中的“运动达人”,“羽毛球、排球、瑜伽、高尔夫球、骑行,这些户外运动我都特别喜欢,也一直在进行。”苗苗表示,通过运动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带给自己更健康的身体。

本文图片由贾小英、王实拍摄。

下午三点半左右,最后一名徒友到达冷泉公园

徒友背着帐篷寻找露营地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6日21:16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