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徒友挑战魔鬼40公里 不惧风雨活力十足

【查看原图】

徒友开启40公里旅程(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人民网定安10月7日电(樊欢迪、李浩蓉)10月7日,“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进入挑战模式,徒友们从定安红花冷泉湖出发,经过南丽湖、文笔峰,最后到达金林甲子机场,旅程共40公里。“今天是挑战的一天,徒友的运动量也是最大的。”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向着终点出发(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上午7:45分,徒友们从定安红花冷泉湖出发,虽有小雨,却挡不住徒友们的热情,他们一路向前,有些徒友甚至还开始奔跑,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徒友中很多有跑马拉松的基础,跑步更有利于他们平时的锻炼。

旅途中的徒友

“今天走了40公里,现在的感觉就是畅快淋漓,非常舒适。”徒友李大哥是去年徒步活动的参与者,他表示,在小雨中徒步别有一番滋味,也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旅途中的徒友

“在行程安排上,我们选择了定安比较有特色的景点供徒友露营,在补给点位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避开车流量大的道路,选择景色优美的乡间小道,让大家有更舒适的徒步体验。”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旅途中的徒友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0月6日至8日,共三天两晚,从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至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分为三种徒步线路:3公里体验组(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纪念广场出发,徒步至1.5公里处折返点,原路回起点)、25公里体验组(从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到定安红花冷泉湖)和100公里挑战组(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纪念广场出发,沿点标路线徒步至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海南定安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管理处、金林甲子机场、定安红花岭泉湖生态农庄、海南定安发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旅途中的徒友

徒友到达露营地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7日21:58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