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历史 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徒步活动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10月8日电(王硕、孟凡盛、李浩蓉)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8日下午,“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闭幕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圆满落幕。三天时间,16名徒友从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出发,徒步近百公里,重走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重拾历史深处的红色记忆。

当天下午,冯白驹将军女儿冯尔超女士,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武,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委副书记、镇长王绥臻,人民网海南频道副总编辑席秀琴等出席闭幕仪式并为完成重走琼崖红军路的徒友颁发纪念奖牌和证书。

冯尔超女士为徒友颁发纪念奖牌

人民网海南频道副总编辑席秀琴在致辞中表示,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宝贵财富,为期三天的重走琼崖红军路,是向革命先辈致敬,更是对他们精神的弘扬,信仰的坚守。

“亲身体验感觉很特殊,也很辛苦。”徒友苗爱光说,对她来说这次徒步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版。“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好好生活。”

本次活动的纪念奖牌

闭幕式开始前,完成百公里徒步的16名勇士与参加活动嘉宾共同向冯白驹将军塑像献花,庄严致意,并在仪式结束后参观冯白驹将军故居。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海南定安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管理处、金林甲子机场、定安红花岭泉湖生态农庄、海南定安发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徒友们和嘉宾共同向冯白驹将军塑像敬献花篮

本文图片由贾小英、王实拍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8日17:52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