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徒步活动精彩回顾:在行走中重温历史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10月9日电(王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的“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刚刚落下帷幕。

从10月6日到8日,三天时间,徒友们用行走的方式回顾革命先辈创造历史的辉煌之路,以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从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至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在汗水与坚持中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在行走中重温历史。

10月6日,随着一声枪响,“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启幕。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农红军海南定安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少先队员合唱《少先队队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巨幅国旗在众人的合力下徐徐铺开,为重走琼崖红军路的徒友们凝聚精神力量。

母瑞山纪念园,近300位徒友整装出发,重走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

体验组的徒友队伍整齐划一,在母瑞山的怀抱里,体验徒步乐趣。

25公里体验组的徒友结束第一天的徒步,到达定安冷泉。

天清水蓝。在定安冷泉公园湖畔,徒友拉伸放松,尽情在宜人的自然风光中舒展身体,享受一天运动后的舒爽。

定安冷泉公园一瞥。

结束了一天的徒步,夜色下,徒友们齐聚湖畔,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在晚风中,奔向诗与远方。

重走红军路活动第二日。从定安红花冷泉湖出发,经过南丽湖、文笔峰,最后到达金林甲子机场,徒友们挑战魔鬼40公里。

迎风沐雨,穿林开路。突变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徒友们前行的脚步——向着胜利出发。

重走红军路活动第三日,徒友们从金林甲子机场出发,奔向最后的终点——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故居。

抵达。

三天时间,16名徒友从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出发,徒步近百公里,完成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

在云龙镇冯白驹故居,徒友们向英雄塑像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收获。完成百公里挑战的勇士接受冯白驹将军女儿冯尔超女士颁发纪念奖牌。

在和平年代,这群热爱行走的徒步爱好者,重温先辈历史,用追忆过去的方式,拥抱未来。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9日21:48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