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2020年10月10日17:08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保亭: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近年来,保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守生态底线,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持续加强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漫步县城主要街道、城区广场周围,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县城全面绿化辛勤劳动着,全力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景观。园林工人黄肖芬告诉记者,每隔一段时间,她们就会对县城景观区域的花草树木进行修剪,确保树木整齐美观、健康生长。

这几年,保亭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不断巩固和提升园林县城的品味,对所有景观区域划片区、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养护。同时大力推进绿化带、景观带、绿地公园建设和改造提升工程,为保亭园林绿化景观“增绿、增花、增色”,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县园林服务站副站长郑雪城说:“近几年来,我们投入了近千万元,改造和提升整个县城区域的绿化,绿化改造面积近10万余平方;使我们整个县城的绿化有一定的提升,使之更美丽,让整个县城的绿化,更加符合国家园林县城的标准;同时也是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持续做好城区绿化的同时,保亭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通过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政策举措,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增长点,努力打造生态良好、景观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