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发3497个公益性岗位 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10月11日22: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保亭县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促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卓英存是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由于丈夫常年患病,无法劳作,家庭缺乏劳动力等原因,家庭收入低,生活艰难。2014年卓英存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实施帮扶,镇政府还根据她家实际情况,给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任保洁员一职,负责打扫村庄卫生,给她家增加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 卓英存

“我是县里面的第一批公益岗,在村里面做保洁,经常扫公路,一个星期扫三四次,有时候脏了每天都扫,没有那么脏就一个星期扫三四次。”

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梅亚新也是保亭县公益性岗位人员,现任农业面源污染员,主要负责保城东河什国村口至什聘村委会河段的保洁工作,以及清理村庄田洋农业垃圾。自纳入公益岗后,他的家庭生活多了一份保障。

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 梅亚新

“我们也有工资,这样对我们也很好,我们生活现在也越来越好了。”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重点解决了保亭县部分贫困劳动力既能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又能照顾家庭的大难题,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有业可就、有稳定收入,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也充分体现了就业扶贫最直接、最快捷,带动最强、风险最小的脱贫特点。据了解,截止今年八月中旬,保亭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263个,其中护林员1047个,护路员182个,保洁员908个,护水员442个,村务管理员83个,光伏公益岗64个,其他岗位537个。此外,今年,保亭县公益性岗位从原来600元每月的基础上,增加到800元每月,有效助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保城镇什聘村委会什国村小组村民 卓英存

“现在的工资是800块钱,今年才(加到)800块钱,以前是600块钱一个月,也有一点收入了。”(保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