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广场舞队舞出海岛人热情 展现黎族百姓追求美好新生活

2020年10月12日20:59  来源:南海网
 

10月10日,从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乐东选送3支队伍参加“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网络省级展演活动,乐东广场舞队不仅舞出海岛人的热情,还展现黎族儿女勤劳、智慧、追求美好新生活。

“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网络省级展演活动于9月10日开启, 此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19个市县及洋浦地区的64个广场舞表演视频。

从10日起,南海网将在各平台突出展示宣传参赛市县精品视频,并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展现海南各市县新貌以及民众的幸福感。

据介绍,获奖作品将以“专家评审+网友投票”两项得分评选得出。按最后得分从高至低排序,评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最高奖励30000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0日,乐东选送3支参赛队伍中,乐东标准交际舞协会队表演《椰岛热舞》的票数最高,票数高达4843081票,而且票数位居整个比赛的第二名。

该领队陈永美介绍,《椰岛热舞》是2017年海南省推广的广场舞之一,此次经过改编重新演绎。此次舞蹈以曼妙的身姿,艳丽的盛装,激情四射的动作,舞出了海岛人的热情。“我们这个舞蹈受到大家好评,大家认为这个舞蹈激情奔放,有感染力。”

“我们参赛的舞蹈视频是在乐东波波利海岸拍摄,因为那里有椰子树、沙滩,很贴切我们的舞蹈作品主题。”陈永美说,他们队为了参加这个广场舞比赛,准备了一个月,大家每天晚上都会聚在一起排练2个小时。她称,她很有信心这个作品会获得好名次。此外,他们队还积极发动身边朋友、亲戚投票,而且是坚持每天都投,所以他们队票数才会这么高。

千家镇广场舞队带来广场舞《魅力海南》很有民族特色。据介绍,乐东千家镇黎族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千家镇黎族姑娘通过作品生动展现了黎锦纺织以及黎族儿女勤劳、智慧、团结奋斗、追求美好新生活。

据悉,“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各市县委宣传部、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群众艺术馆、南海网承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