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部署“浪卡”防御工作:落细落实防御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10月13日18: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12日下午,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文昌市根据全省防御台风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各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査处理,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董宁海,副市长符策万、何欢宝出席会议。

钟鸣明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和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防范工作。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査处理,重点检査电力、通信、供水等重要设施,尤其是水库、沿江沿河低洼地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危房、建筑工地等地的安全隐患,落实好防风防汛加固排险措施;要全面检查落实渔船回港避风情况,确保渔船百分之百进港,渔民百分之百上岸,避免渔船及渔民发生安全事故。

钟鸣明要求,要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三防办和市气象局要加强统筹协作,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和天气情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渠道,采取公告、字幕、短信等多种方式高频次、全方位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科学防风防雨,有效避灾避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按照台风应急响应级别要求,做好处置突发险情、灾情的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和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巡逻检查,确保“全天候”值班运转,及时接收相关信息,全力保障人员安全。

会上,王晓桥就全市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晓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防风防汛责任制和工作部署,强化统一指挥和部门联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防御工作,保证渔船百分之百回港,渔民百分之百上岸,水库百分之百安全,危房及低洼地区人员百分之百撤离,游客百分之百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好各项应急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效防范,千方百计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全市各镇(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防风会议。(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