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开放日活动

邵长春 通讯员符丹丹

2020年10月14日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解读政策 招商引资

  10月13日,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宾省,海南省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海南开放日活动,为参会各界代表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开展重点园区招商推介工作。

  当下,海南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正在努力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并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改革需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宫起君现场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他表示,自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吸引了大量海内外企业来琼投资,未来海南将围绕“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重点构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因此诚邀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来海南投资兴业、游学创业、安居乐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当天,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多家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负责人进行现场招商推介。

  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良表示,洋浦拥有处于东亚和东南亚国际海运主航线中心的深水良港,正探索实施国际最高开放水平的投资、贸易、金融、税收等领域相关政策,吸引全球资金流、信息流及人才集聚洋浦,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网络的重要节点。

  海南生态软件园助理总经理唐尧说,该园区是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主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海南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园区,目前园区正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区块链为主导,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区块链试验区,重点发展数字文体、数字健康和数字金融,推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希望能有更多企业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参与打造千亿级数字产业。

  开放日活动也得到了省外企业的关注,福建大拇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通宝说,该公司已在海口注册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下一步将考虑把该公司部分业务落地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福建四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灿文则希望能更多参与海南水利、应急、农业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为政府提供防灾减灾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