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签约6个项目 意向总投资72.5亿

林书喜 通讯员刘霞

2020年10月15日09: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赴沪签约6个项目

  在近日于上海市举行的“海南(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上,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签约6个项目,意向总投资72.5亿元,涵盖高端镀层钢板、超高纯电解铁及精深加工、先进磁性材料等领域。

  在6个签约项目中,有3个项目投资方均为材谷金带(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材谷金带公司)。材谷金带公司是一家专注先进钢铁材料特色细分领域,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和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及其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型高科技企业。

  据介绍,年产50万吨超高纯电解铁及产品精加工深加工基地项目主要生产超高纯低氧含量电解铁片(母材)及其多品种多规格基材,通过母材和基材深加工,生产基础工业、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和民生民用领域等系列产品。项目总体占地面积1800亩,其中一期投资概算5亿元,达产后,年销售收入8亿元,年综合税收1.5亿元以上。

  由海口安博尔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GWh(200万度)大容量固态聚合锂离子电池及Pack(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包)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4500亩,其中一期项目用地150亩,投资额30亿元,达产后可提供788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昌江先后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17条意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28条措施”等扶持优惠政策,同时和重点企业建立“政企联席制度”,为企业提供贴心、高效的服务。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表示,昌江将为入园企业和项目提供“模拟预审+极简审批”“一企一策”“专家会诊”等服务,为企业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步伐,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昌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