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云城市峰会|赋能新业态,助力自贸港数字化转型

2020年10月16日15:29  
 

10月16日,由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联合海南移动共同举办的移动云城市峰会在海口圆满落幕。本次峰会由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共同指导,海口市科工信局协办,以“智慧云网、赋能万象”为主题,吸引到诸多行业大咖共话发展,推动企业上云,针对5G+云+大数据如何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实现智慧升级进行深度探讨。会议涉及峰会主题演讲、上云方案解读、合作启动仪式、生态伙伴分享等内容。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正在着力构建国家数据、算力和网络一体化的战略设施,“移动云海南省级节点资源池”的启动,将更加丰富海南企业发展内涵,有力促进了海南省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海南移动总经理朱汉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既是海南移动践行“新基建”国家战略,开展云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南移动支撑“智慧海南”发展、迈出数字化转型新征程的关键一步。移动云将持续打造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健康的应用生态,全方位助力各行业智慧化进程。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张欲晓在会上进行政策解读。张欲晓表示今年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据供应链,以数据流引领物资流、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为抓好方案落实,海南也提出四个方面的举措:一是成立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联盟,建立产业对接机制;二是建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服务企业转型;三是打造典型应用场景,示范带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四是组织重点园区试点,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海南省将以“智慧海南”建设为抓手,抓紧出台智慧园区建设方案,落实推进海南自贸港企业数化转型工作。

会上,各位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海南)的启动。海南省级节点的建设,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网融合产品、优质的定制化上云服务、安全的业务数据保障。借此契机,各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创新发展模式,构筑一个规范的、可持续的、和谐共赢的产业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智能升级。

移动云坚定践行“云网一体、贴身服务、随心定制、安全可控”的品牌价值,深度拓展云网、云数、云边、云智融合,强化在云网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移动云城市峰会也将陆续登陆更多城市,为更多省地级市提供优质属地化的资源和产品,继续稳中求进,扎实研发能力、创新产品服务,为各行业赋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本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价值。(陈哲)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