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历史文化资料《乐东藏美》出版

2020年10月19日19: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19日,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县作家协会组织策划的《乐东藏美》正式出版。《乐东藏美》是一本较为系统反映乐东文化历史和现状的图文资料,集中展示了乐东历史文化的概貌。

为挖掘和梳理乐东文化历史和现状,早在2018年底,县文联就组织牵头,发挥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作家协会的作用,发动热心的民间文化人士志愿编撰一本以《乐东藏美》为名的书刊,意图把乐东的文化梳理成一些系统的文字。据县文联负责人介绍,组织人力把乐东文化以及这种难于概述的乐东文化精神挖掘和梳理,汇编成书,不仅是为乐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档案素材和精神动力,也是一件弘扬乐东文化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近两年来,编辑人员利用工作之余空闲的私人时间,联系组稿、开会协调、交流意见、查阅资料、修改稿件等等,至今才大概形成这样一本书。《乐东藏美》近40万字,从人文古韵、先贤遗风、传统村落、美丽乡村、文化之乡、醉美山水、阳光海岸、民艺奇葩、民俗风情、独特风味、文史初考等方面,对近百个乐东文化项目进行收集、整理、挖掘和记录,是一本较为系统反映乐东文化历史和现状的图文资料。

县文联负责人说,《乐东藏美》虽是新时期下较为集中展示乐东历史文化的资料集,但由于种种原因,没办法吸引更多的资源和收集更全面的资料,成书要比初始计划收集的文化项目纲要少了较多内容;也由于水平有限,本书存在着各种纰漏。希望《乐东藏美》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起各类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对乐东文化的关注,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