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象篮球队2020年NBL联赛出征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19日22: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与海南海象篮球队合影留念

赛前热身 友谊交流 海南海象篮球队VS海南师范大学篮球队

人民网海口10月19日电(枉源) 2020年10月19日20时,海南海象篮球俱乐部海象篮球队2020年NBL联赛出征仪式在海口体育馆举行。记者了解到,近日,球队将启程前往武汉市,本月26日迎战2020年NBL联赛的首个对手——河南赊店老酒男篮。届时,球迷朋友们可通过企鹅直播平台观看全程赛事直播。

仪式上,海象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周鹏首先介绍了NBL联赛和俱乐部现阶段筹备进展: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将于本月25日拉开战幕,比赛将采用赛会制进行,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在湖北武汉进行,联盟参赛球队共计11支。新赛季NBL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阶段进行。2020年10月25日至11月15日为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在湖北武汉进行;11月19日至12月10日为常规赛第二阶段,将在安徽亳州举行,12月13日至12月22日为季后赛,举办地点暂未确定。

据了解,除了比赛采用赛会制外,新赛季NBL联赛还不允许外援参赛,11支参赛队将以“全华班”阵容出战,这对于各支球队的人才厚度和水平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同时,排名新赛季NBL联赛常规赛前八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单场淘汰制,总决赛则采用三战两胜制。

2019年,受国家体育政策对海南省大力支持的影响,在海南省篮球协会、省旅文厅和市旅文局的共同操办下,洛阳金星篮球俱乐部向中国篮协递交了更名、变更注册地、变更主场等相关申请材料,海南海象篮球队应运而生。

当天的出征仪式上,该俱乐部郑重承诺,海南海象篮球队是咱海南自己的球队,最终必将也只会在海南落地生根、茁壮成长,成为海南省职业体育的标杆以及海口城市形象新名片。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代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为海南海象篮球队送上了2020年NBL联赛的要求和祝福,“篮球运动在海南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海南篮球爱好者及球迷众多。海南海象篮球队是海南省引进的首支职业篮球队,标志着海南职业篮球运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俱乐部深深扎根海南、融入海南,充分发扬本土性,挖掘海南篮球运动潜力,为海南培养更多的本土篮球人才,为海南人民多呈现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助推海南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仪式最后,海南本土球员官业佳代表海南海象篮球队进行宣誓。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刘平久亲手把海南海象篮球俱乐部旗交给俱乐部总经理周鹏。

出征仪式结束后,海南海象篮球队与海南师范大学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最终海南海象篮球队以103比70战胜海南师范大学篮球队。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