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产业扶贫显成效 惠及贫困户6640户26430人

2020年10月20日16:12  
 

发展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的资金投入力度,计划实施农业产业扶贫项目54个,确保实现贫困群众产业扶贫全覆盖。截止今年9月份,已完成产业项目42个,惠及贫困户6640户26430人。

在新政镇黄秋葵育苗基地里,农户胡觉正在给黄秋葵种苗浇水,积极做好育苗基地的管护工作。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已经有六个年头,自从育苗基地进驻后,他可以就近务工,每月有固定的工资收入,还可以发展黄秋葵产业,促家庭增收。

农户黄洪锋是保亭最早一批种植黄秋葵的农户,也是育苗基地的务工人员。这几年来,通过产业带动他不仅发展起黄秋葵产业,家庭收入可观,还积极发动村里及附近村庄村民种植黄秋葵,通过发展黄秋葵产业促增收。目前,黄洪锋主要负责帮助公司收购农户种植的黄秋葵。

保亭七彩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县黄秋葵种植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成立黄秋葵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黄秋葵产业,形成产业扶贫辐射效应,目前黄秋葵种植是保亭扶贫特色产业之一。

今年以来,保亭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布局,因地制宜的加大资金投入,引导贫困户依靠发展农业产业实现增收脱贫。据了解,2020年保亭实施农业产业扶贫项目54个,计划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8558.6万元,截止今年9月份,已支出资金7384万元,支出率86.3%,已完成产业项目42个,惠及贫困户6640户26430人,组织化程度全覆盖。(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