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0年10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10月19日至20日,“聚巾帼力量 创自贸未来”2020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口举行。32个参赛企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悦小儿中医婴童理疗”“花花翅”“天涯黎情非遗文创”3个项目分别摘取了大赛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组别的桂冠。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许振凌致辞

许振凌在致辞中指出,在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进程中,女性创新创业的激情越来越高涨,女性在建设美好新海南中越来越彰显出独特的魅力与作为。去年,省妇联主办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开启以“女性”为主体的海南创新创业大赛先河。今年大赛在去年基础上进行升级,总奖金额度比去年翻了一倍,同时打造创新了“1+7”模式,帮助海南女性创业者提供交流学习、政策帮扶、市场对接,更加立体化地为女性创业者们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大赛277个女性创业项目历经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涌现了一批极具海南特色和文化情怀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助力海南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吸纳就业、传承本土文化、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赛集市展示

为进一步帮助参赛企业提升企业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本届大赛在延续去年传统——为参赛女创客提供《创业海姑娘》视频宣传服务的基础上,还在决赛现场增设女性创业成果展示集市,本届大赛还通过线下集市和线上直播的双重形式对参赛企业(团队)的创业成果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帮助参赛企业(团队)快速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颁奖仪式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妇联将通过聚集社会各界资源,搭建女性创新创业交流服务平台,希望能借此连接各方资源,让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和支持女性创新创业,都来当女性创客的“伯乐”和“贵人”,对参赛项目给予多项支持,力争促成一批优秀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巾帼力量。

获奖选手合影

2020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由省妇联联合省委人才发展局、省旅文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共同主办。海南精益质量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道创服集团承办。(李经福)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