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儋州 讲述大成镇乡村脱贫故事

2020年10月21日10:40  
 

10月19日,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将走进儋州大成镇新风村、邱繁村、南吉村、调南村、西培火龙果基地等地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

《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于7月25日正式启动。两辆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的大篷车,分别沿着西南、西北2条线路,紧扣将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该节目于10月19日10:00-11:00,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通过一小时网络直播,全方位展现贫困村的脱贫成果。10月19日12:00-13:00,《天下财经》栏目直通走村第一现场,带来最鲜活的脱贫故事和案例。10月19日20:30-21:30,《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开设专栏进行报道。10月20日7:00-9:00,《第一时间》栏目播出系列走村直播vlog,展现记者走村新体验。同时,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也将同步报道相关内容。

记者还了解到,央视财经客户端同步推出“走村直播看脱贫,我为家乡点赞”活动,投票时间从2020年10月12日起至活动结束。投票方式可下载央视财经客户端进行关注,并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赢取礼品。

据了解,大成镇位于儋州市中部,地势平缓,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没有崇山峻岭,没有湖光山色,没有大漠孤烟的惊艳,也没有江南烟雨的唯美,可地处平原森林带中的大成镇却是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宛若芝兰之园。

新风村以种水稻、橡胶为主业,但苦于人均水田面积少,橡胶价格连年上不去,村民普遍收入微薄,全村贫困人口发生率一度高达21.6%。水利、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相对滞后,制约着全村的发展。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儋州把新风村委会作为整村推进贫困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绘就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