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宣传部启动外语培训

2020年10月21日17:27  来源:海南文明网
 
原标题:海南省委宣传部启动外语培训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公务员应用外语进行国际交往、交流及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0月15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外语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近百名学员参加。据了解,海南省委宣传部计划分步骤、分阶段建立以英语为主的外语培训体系,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夯实干部职工的基础级公共英语。

  本次培训结合自贸港工作场景及公务员英语实际水平,通过专题授课、情景教学、英语沙龙等互动交流方式开展公共交流英语提升培训。从10月15日至年底,学员们将于每周四开展半天的集中学习。

  开班仪式上,海南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英语学习中来,并从加强国际交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海南故事的高度,就更好发挥英语培训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外语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提高外语交际能力作为提升干部素养的长期要求;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展示宣传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三是坚持学与用相结合,注重英语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做到敢说、肯练、多用,将外语落实到现实生活工作中。

  授课环节“英语第一课”由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海南云联研究院CSE应用研究中心外语专家马海燕讲授。马教授以“中外交流的基本文化和习俗”为主题,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呈现如何通过语言搭起中西文化的桥梁,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扎实开展外语水平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一支外语水平高、服务意识强、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对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推动自贸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