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年10月21日19: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10月21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三套班子领导及区机关单位主要领导组成4支队伍分别到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意在激发社会群众爱护环境的热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卫意识,自觉维护整治成果。

21日上午,记者跟随海口美兰区主要领导来到灵山镇仲恺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干部与村民们一同对村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转运点等区域进行清理打扫。劳动现场热火朝天,领导干部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清扫垃圾、清除污水和农业废弃物。在开展大扫除的同时,党员干部好号召村民对自家庭院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向他们普及秋冬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海口美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我们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号召村民一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形成农村环境洁净长效机制,同时做好秋冬防疫工作,用最美的环境迎接省内外游客的到来,展示仲恺村优美的乡村环境和良好的人文风貌。”灵山镇仲恺村委会书记、主任林宁说。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落实及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部署,美兰区将做好乡村“三清”工作,打造农村庭院环境、生活环境、公共区域清洁干净、整洁有序,助力美兰区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此次活动,掀起全民关心、全民参与的热潮,让清洁行动覆盖到农村100%,让村民参与度100%。(梁崇平 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