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基金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0月21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境内外QFLP和QDLP有哪些要求”“基金公司在海南新设或迁入能否享受税收优惠”………… 10月21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在上海市浦东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邀请了海南省相关部门专家到会解读关于税收、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便利等海南自贸港政策,推进海南与上海私募行业的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主要政策、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还就基金相关财税政策及入驻路径和奖补流程进行了说明。

周立超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开发布130多天以来,海南再度成为境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海南自贸港金融业正在全速推进跨境投融资战略、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高水平国际化战略、金融科技创新战略这四大发展战略,服务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金融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全力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周立超介绍,海南拥有最优惠的基金政策、最广阔的基金投资机会、最全面的配套支持和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已创新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为外商投资提供最简化、最优质的服务,有利于最大限度减少申请设立外资企业的时间。各类企业除了可以享受海南自由贸易港统一的优惠政策安排外,还可以申请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申请认定为海南省总部企业等财税政策支持。三亚、海口多处产业园区在基金的落户登记注册、税收返还、办公用房补贴、人才服务等方面都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政策以及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为基金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兴业营造了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体系。

据悉,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亚太金融小镇主办,此次上海推介会为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第三站,此前已在深圳、北京举行系列推介会,11月份还将在杭州举办第四站,通过系列会议形成海南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促进海南自贸港战略发展。(邢永吉/文图)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