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率队到琼海开展调研

记者 刘操

2020年10月22日08: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毛万春率队到琼海开展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琼海就“完善上下联动机制 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创一流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琼海市行政服务中心、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基地、泮水鲜友果酱厂、保利时代项目、海城时代广场项目,调研琼海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毛万春指出,琼海对标自贸港建设标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要紧抓自贸港建设机遇,遵循市场规律办事,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落地琼海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嘉积镇南堀村、嘉积镇红星社区、嘉积镇委镇政府,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琼海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毛万春指出,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长期坚持,形成示范,在试点的基础上积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向深入。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琼海中学附属小学、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安置区(北片)项目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听取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毛万春希望琼海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谋好篇、布好局,高质量高标准谋划产业、项目。

在琼海市垃圾处理厂(二期)项目、双沟溪整治项目、农作物秸秆循环生物利用基地等地,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琼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毛万春指出,琼海要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上再下功夫,扶持相关企业,争取在全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