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进社区活动

2020年10月22日16: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了推进海口市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全面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使用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10月22日上午,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口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围绕“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主题,在海口市美兰区君尧社区活动现场,省、市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展板和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宣贯正确识别和科学防范医疗器械的使用风险,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知识,指导群众安全用械,有效营造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此外,现场设置群众互动环节,引起老人、妇女儿童等人群的广泛关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该宣传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次。

下一步,海口市将持续围绕公众关切和需求的医疗器械相关内容,采用报纸、微信、网络等其他媒体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医疗器械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械,扛起市场监管的责任和担当,切实维护海口市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何婷、陈惠)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