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座谈会召开

争取研修成效最大化 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记者 金昌波

2020年10月23日07: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争取研修成效最大化 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10月21日至22日,2020年海南省“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总结交流历年来人才培养成果,欢送2020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推动广大访问学者更好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悉,“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是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在中央组织部的关心和支持下,自2015年起,我省从五指山、琼中、白沙等8个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中西部市县中,选派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参与“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计划,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及东部地区所属重点企事业单位研修。特别是2018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中组部将选派范围覆盖至海南全省。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1名优秀人才以访问学者身份开展研修。座谈会听取了2019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研修成果汇报,历年访问学者代表畅谈了收获体会,部分省直单位、市县交流了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强调要充分认识“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对我省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广大访问学者要聚焦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加强政治学习和作风养成,强化专业学习和岗位锻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争取研修成效最大化,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研修选派和培养支持工作。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