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精神 文昌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教育学习

2020年10月23日19: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文昌10月23日电(枉源) 10月23日,文昌市司法局组织全市152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2020年第四期社区矫正教育学习。通过学习红色经典故事,让矫正学员们感受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有效转变矫正学员的心理感知。

记者了解到,文昌市开展的系列社区矫正教育学习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文昌市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切实解决司法所组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形式单一、资源有限等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实现平安文昌,构建和谐社会,确保社会的长治久安。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儿女奋斗的光辉篇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牢固根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是激励我们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不懈动力。”本期的教育学习邀请了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梁科老师授课,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们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珍惜党为我们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幸福生活。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