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税务局多举措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24日08:50  
 

今年以来,屯昌县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纳税人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有效地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县税务局通过改造办税服务大厅等硬件设施,规划服务区,增加纳税人体验感,提高办税效率。

在税务大厅,记者看到在电子终端和自助办税终端体验区站满了前来办理事务的人员。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李茂海告诉记者,通过放置各种业务的自助办事终端机和外网电脑,纳税人能够方便的自主网上办事,减少在窗口办事等候的时间。

为了让前来办事人更好更快速的完成事项,还安排三名引导人员帮助纳税人进行操作。在咨询辅导区,安排两名咨询辅导人员,满足纳税人在业务方面问题的一些需求,及时回应纳税人的疑问。为推广电子税务局,减少来办税大厅的时间和次数,在窗口的业务受理区,办事窗口由原来11个缩减为了7个,设置一个电子税务局受理岗,对纳税人在网上或者是自助终端申请的发票,可以直接到这个窗口进行打票和领票,不需要再排队。

为提高屯昌县营商环境,县税务局联合县发改委、县招商局等部门进行招商引资工作,设立首席税务服务师制度,对有意向来屯昌投资办厂的企业,对他们宣传符合企业应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需要办理的业务的流程,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增强企业投资办厂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税务局分别在新兴镇、南吕镇、坡心镇和枫木镇四个乡镇分局,设置四个办税服务场所,把相关的一些常见涉税业务下沉到四个分局。并在县城设置一个24小时自助办税场所,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