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播出

表彰20名先进个人和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潘志勇 实习生王伟君

2020年10月24日15:27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23日晚,“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2020年海南省脱贫攻坚”特别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新闻频道播出,隆重表彰获得脱贫攻坚创新奖、奉献奖、贡献奖、奋进奖的20名个人、5个单位,展现了海南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史,表达海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心和信心。

特别节目分为创新、奉献、贡献、奋进四大篇章。创新篇章展现了海南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创新扶贫的新举措;奉献篇章展现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让众多贫困户受惠于当地产业扶贫;贡献篇章展现扶贫驻村干部们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出色完成扶贫任务;奋进篇章展现了贫困户自力更生、吃苦耐劳,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并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群众摆脱贫困。

特别节目通过电视短片、人物访谈、歌舞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海南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奋斗历程和广大优秀扶贫干部、爱心企业、带贫模范的典型事迹。特别节目还邀请往届全国脱贫攻坚奖代表与2020海南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一起来到舞台上,发出来自脱贫户、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民营企业家、志愿者等人士共同的声音,共同宣读2020海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言,激励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