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界人士积极收看省脱贫攻坚特别节目

回顾脱贫攻坚历程 凝聚决战决胜信心

傅人意

2020年10月25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回顾脱贫攻坚历程 凝聚决战决胜信心

10月23日晚,“为了那份庄严的承诺——2020年海南省脱贫攻坚”特别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新闻频道播出。海南日报记者登录网络平台收看,节目刚播出五分钟,在线就有1.7万人次收看。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加油!”……

当天,全省各界人士积极通过多渠道收看节目,一起见证近年来海南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决策力、凝聚力和行动力,见证现场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奖20个获奖个人和5个单位的闪光的荣誉,感受扶贫干部的酸甜苦辣,再一次激发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晚会现场,设置了场外连线消费扶贫活动环节,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互联网小镇负责人李志鹏等直播达人应邀给扶贫农产品带货。

“现场各市县带来的扶贫产品特别丰富,包装也很有特色,脱贫户和主播之间互动宣传农产品的形式给扶贫农产品带来更多流量。”李志鹏说,他常年扎根乡村,为扶贫农产品找销路,和他一样,有许多新农人扎根乡村,利用手机连接田间地头和广大市场,共同让农民鼓了腰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接下来,他将继续发挥新农人的担当,为海南农产品“代言”。

海南省供销社党委办秘书陈颖看节目后表示,晚会现场特意安排消费扶贫场外连线环节,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激发更多的党员群众发挥各自力量,全身心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通过购买扶贫农产品,不仅能帮产品“嫁出去”助农增收,还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扩种增养的积极性。海南供销社自2018年10月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来成效显著,作为供销社的一员,将继续发光发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有些节目虽然可能用了艺术的形式来表达驻村干部的辛苦,但是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常年驻村感受到这种苦,但是苦得值得。从脱贫户的笑脸上,从田野里兴旺的产业里,从孩子们得到好的教育反哺社会的案例中,我们觉得值!”三亚市天涯区台楼村驻村第一书记黎明表示,晚会全方位展示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大大激发了士气,接下来将通过强产业促务工,奋力攻坚。

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挂职副镇长黄宇志表示,整场节目构思精巧,主题宏大,鼓舞人心!作为科技挂职人员,将继续扎根乡村,帮助村民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带富一方,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战鼓擂擂催征程,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将凝聚更磅礴的力量,向贫困发起总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