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花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筑牢全民“防毒墙”

2020年10月26日23: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花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筑牢全民“防毒墙”

10月24日上午,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联合新埠街道团工委、新埠社区、予阳义工志愿服务队、海师地理学院青协在美兰区龙绣坊开展“禁绝毒品·无毒有我”为主题的社会文明大行动暨禁毒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多形式开展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引导居民筑牢“防毒墙”。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禁毒展架以及展示毒品的模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在毒品模型展示区,五花八门的新型毒品让市民不由自主掏出手机拍照,并把它们发到朋友圈。“以前也只是听说毒品长什么样没亲眼见过,这次见过有印象了,拍个照回家给家人认识一下,碰到的时候也好远离制止这些东西危害家人。”市民李女士说。

在活动的另一边,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环节同样引人注目,“毒品对我们有哪些危害呀?您知道合成毒品有哪些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何避免和远离这些危害产品呢?”一个个知识问答吸引着市民排队踊跃参与,游戏题目包含各个方面的禁毒知识,辖区内的居民们通过参与答题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当天,志愿者们还在各公告栏、居民住户区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有关毒品的知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20余张,发放禁毒宣传折页300余份,受教育人数100余人。(陈尾娇 占朝霞)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