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前三季度收寄投递快件超4.6亿件 日均服务180万人次

2020年10月28日21: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闻通气会现场  孟凡盛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10月28日电(李浩蓉、孟凡盛)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2020年第四季度海南省邮政快递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20前三季度,海南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7.96亿元,同比增长20.9%;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3.78亿元,同比增长29.97%。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同比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海南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89.43万件,同比增长48.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7.76亿元,同比增长35.89%。前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已超2019年全年业务量,快递业务量收累计同比增幅持续位居全国前三甲。前三季度,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收寄投递快件超4.6亿件,日均服务群众约180万人次。

据悉,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将从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结合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超过300万件,将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为积极应对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以及台风停航带来的运输压力,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印发了2020年海南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举办了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培训,配合相关部门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疫情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提前做好旺季保障期间属地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落实,确保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同时督促指导海南区域企业采取措施,增强应对旺季高峰压力的能力,据初步统计,海南省内主要品牌企业增加人员约2000余人,增加处理场地面积约1.8万余平方米,增加运输车辆约200余辆,新增全自动分拣设备、末端智能快件箱等措施。

“旺季期间,可能持续出现阴雨和台风等天气,将对邮件快件作业及运输产生一定影响,旺季期间快递小哥普遍工作负荷重、压力大、很辛苦,因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给予更多的包容和关怀。”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