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开通中越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2020年10月29日14: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洋浦10月29日电(枉源) 10月29日上午,伴随着“呜—呜—”的轮船汽笛声,载箱量为1200 TEU 的“AS FLORA”集装箱船从海南洋浦港扬帆起航,中联航运海南洋浦国际班轮航线——中越SHX航线首航仪式在洋浦小铲滩码头圆满举行。

据了解,此次中联航运开辟的中越SHX航线,是由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共同投入两艘1200TEU的集装箱船运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宽了海南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运输通道,形成了更密集的国际班轮航线网络,助力海南自贸岛物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吸引更多产业落户海南提供更好的条件。

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交通海洋局局长黄澎表示,此次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共同开通经营中越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加密洋浦与长三角、珠三角与东盟的联系,推动海南进一步融入海上丝绸之路、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泛北部湾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极大优化了洋浦外贸航线布局,为洋浦打造成为中国面向东盟地区的重要“桥头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中越航线的成功开通也是洋浦本土航运企业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里程碑事件。

中联航运是是继海南成立自贸港以来第一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海南本地国际航运企业,也是继中远海运之后第二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企业。中联航运是2005年在海南洋浦注册成立的本地国际航运企业,运营总部设在上海,此次再次在海南开篇布局,开辟新的国际航线,也是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对加快推进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着10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发布,对于在海南发展的港航企业来说,又迎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中联航运将进一步响应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继续以洋浦港为基地并沿着一带一路布局国际航线和物流发展,继续加大在海南的投入,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一同在海南发展,共同助力海南的航运、商贸和物流市场,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