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10月30日16: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保亭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0月29日上午,保亭县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的应急反应能力,健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进行了包含疫情的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等10个科目的演练,综合检验了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规范报告和协调联动等各方面的能力。

县委书记王昱正到场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应急演练总指挥符兰平到场观摩并作工作指示。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不厌战、不松劲、不大意,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重点工作要在扎实,各责任片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工作重点,逐项排查,确保落实到位,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各级责任要再压实,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制,努力恢复和发展经济。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问题整改,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努力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曦)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