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万人健步大会在海口火热开启

2020年10月31日1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31日电(枉源、符武平)10月31日,由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以“奋楫自贸港·逐梦海之南”为主题的2020海南万人健步大会在海口市世纪公园火热开启。当天上午,逾万名海口市民和游客通过健步走的方式领略海口之美,感受自贸港建设的蓬勃朝气。

海南万人健步大会(符武平 摄)

据了解,本次万人健步大会线路起终点为海口世纪公园,世纪公园以大面积的草坪、林木和湖泊为主体,建有七大景区,分别是乡土田园区、观景区、湖滨区、疏林草坪区、鸟类保护区、异国园区和迷你高尔夫球场区,风景优美,独具魅力。线路折返点为钟楼,途径沿海漫步道、音乐广场、世纪大桥、外滩音乐餐吧、外滩老码头等“网红”打卡点,全程往返10公里,整个线路80%为滨海漫步道,沿途尽是碧水蓝天、椰风树影的美丽风光,让市民在健步的同时,放松身心,感受海口生态美景。

海南万人健步大会(符武平 摄)

“满城皆绿的海口,献给天空的是靓丽的‘海口蓝’,献给市民游客的是清新的‘天然氧吧’,献给万人健步大会的是城市活力。”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近年来,蓬勃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让海口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在公园、广场、社区,随处可以见到锻炼健身的人群,给海口这座城市带来了朝气与活力。尤其是《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的发布显示,海口位居多个榜单前十,海口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恢复排名全国第二、海口的夜生活恢复指数排名全国第二、海口城内出行强度恢复排名全国第六。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文体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特别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大背景下,一批又一批全国性、国际性、专业性文体赛事活动相继举办,海南文体事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眼,来海南旅游的游客们也更喜欢“动”起来。从“吃住行”到“游购娱”,再到“运健学”,不断尝试在旅游中加入体育元素,在进行体育运动时深入领略海南省的生态环境和特色风情。

海南万人健步大会(符武平 摄)

海南万人健步大会,正是在这些重大历史背景下,主动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的具体行动。从近期看,通过举办这些活动,能迅速拉动旅游消费、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市民游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从长远看,向世界充分展示一个改革开放、自信包容、充满活力的海南,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