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骑楼见!约一场南洋寻味的时空穿梭之旅

2020年10月31日15: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南洋美食(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31日电(樊欢迪)近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获悉,11月1日下午3点半,“寻味南洋——海口市龙华区2020骑楼老街南洋风情活动”将在中山南路骑楼老街天后宫门前拉开序幕。

极具南洋特色的店铺(主办方供图)

届时,主办方邀请来自万宁兴隆小镇的南洋华侨,带着他们异域风情的歌舞、点亮舌尖的南洋风味小吃和祖辈相传的华侨南洋奋斗史来到骑楼老街,与市民游客一起,穿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寻味南洋风情、品味海南华侨文化。

据了解,海口骑楼老街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见证着海口从一个边陲海港小城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沿海大都市的历史,承载着几代海口人成长的记忆,记录着海南华侨的变迁史,是海口文化旅游首选打卡地。

据悉,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地道南洋风情和华侨记忆,活动现场设置了印尼风情舞蹈,海南华侨下南洋奋斗史分享,街头艺人现场速写,骑楼商户美食品鉴和抽奖互动等环节,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南洋风味美食和印尼华侨手做乐器现场赠送给答题正确的市民。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