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预计今年底实现5G信号县城区域全覆盖

2020年11月03日23:30  
 

根据全省5G 网络建设部署,发挥5G网络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作用。去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快5G网络建设,截止目前开通5G基站52个,预计今年底实现5G信号县城区域全覆盖。 保亭七仙广场5G基站是保亭县域内首个5G基站,于2019年7月开通,目前运行良好。据介绍,去年以来,通信三大运营商,抢抓进度,加快5G网络建设,截止目前开通5G基站52个,主要覆盖县城商业中心和政府部门范围,预计今年底实现5G信号县城区域全覆盖。

据了解,5G网络相比4G网络,能够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和更多链接,可有效促进产业转型的全面升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赢取“加速度”。根据省下达5G基站建设任务,2020年,保亭计划推动建设5G基站49个,截止目前,通信三大运营商在保亭已完成建设并开通5G基站52个,超额完成原定计划建设任务。下一步保亭将全力加快5G网络建设,积极探索5G与产业融合,围绕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打造5G应用示范标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