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孙慧 实习生焦晴

2020年11月05日09:30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11月3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部署要求,海南省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这次的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人、车、路、货、企”等关键要素和环节,集中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挂靠运营”、人员“无证上岗”和车辆不符合国家规定上路运行等问题,完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退出机制,推行路线风险评估,加快我省危险化学品一体化监管系统建设,实现危险化学品全链条管理和跨部门信息共享,使用可靠适用安全技术,破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难题,治理长期存在的顽症痼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整治行动时间为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分3个阶段进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