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180余场交通安全活动 “蓝马甲”一线助力

2020年11月06日22: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6日电(枉源) 近日,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2020海南交通平安行——文明交通进乡村环岛系列活动启动,活动将以"交警+媒体+志愿者"为组合,强强联手,深入全岛各市县乡镇开展180余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老陶义工将深入基层参与市县乡镇180场交通安全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将覆盖全岛18个市县的乡镇,共开展180余场,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义工志愿者将参与其中,深入基层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具体包括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展播,交通知识有奖问答等多样形式,通过以上措施,继续提高老百姓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和维护度,增加交通安全知识的广泛度,让共建交通安全成为每位老百姓的共识。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治处主任王海雄致辞,他强调,2020年是海南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收官之年,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目标,奋力拼搏,全市道路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不足,所以2020年将组织力量深入农村乡镇进行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传宣形式,扎实有效地进行广泛宣传。

数年如一日 “蓝马甲”构筑一道交通安全屏障

海南省交通警察总队向海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交通警察总队政治处主任王海雄向海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总队长肖军行授旗。肖军行表示,作为志愿者团体,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接过全省交通安全宣传的旗帜,承担了义工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专业化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更加规范志愿督导服务活动,从而将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乡村百姓心间。

老陶义工将深入基层参与市县乡镇180场交通安全活动

在督导交通上,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志愿者先后在海口、琼中等市县常态化维护城市街道交通秩序,获得车主和行人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志愿者已连续数年在海口各大交通主干道督导交通,是各个路口群众熟悉的“蓝马甲”。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将开展各类交通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交通事故警示图文,为群众敲响交通安全警钟。通过砸西瓜游戏环节,生动诠释了带头盔和不带头盔给驾驶者所造成严重后果,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珍惜生命,从"头"开始。同时,还将通过ⅤR模拟酒驾,超员超速实验互动区,交通飞行棋等多种游戏,扎实有效地深入农村百姓身边,让乡村老百姓对交通安全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承办,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等协办。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