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海南教育移民扶贫院线电影《穿过雨林》开机仪式

2020年11月06日23: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11月6日电(孟凡盛、李浩蓉) 11月6日下午,海南教育移民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大仍村小学(旧学校)举行开机仪式。

据悉,电影《穿过雨林》以海南教育扶贫和教育移民为背景和贯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山海黎乡的动人故事。本片以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了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移民扶贫工作给贫困黎寨带来的巨大变迁,以及给偏僻地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海南黎族同胞“信守诺言”的核心价值观,以及海南多样的热带雨林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电影《穿过雨林》,是继去年海南首部扶贫题材电影《圆梦》之后由省影视家协会组织策划并联合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第二部扶贫题材影片。

本片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扶贫工作办公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出品,海南省影视家协会与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