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屯昌)站开启

2020年11月09日19: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1月8日,“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屯昌站)”开启,400余名骑友及游客欢聚在屯昌县新兴镇“百年武术村”坡陈村参加骑行。

活动在坡陈村武术队刚劲有力的《武动四方》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着发令枪响,骑友们有序出发,通过骑行尽情领略“武术新兴 生态传情”的魅力。金黄色的稻田、翠绿的瓜菜,清晰的小水利沟从中间蜿蜒流过,加乐潭边小峰起伏、烟雾缭绕,原生态图卷展现眼前,令人心旷神怡。

在坡陈村武馆里,参加作为本次骑行活动几大主题内容之一的“营地舞台”活动。村武术队的武师们的动作时而静若伏虎,时而动如飞龙、疾若闪电,潇洒威武。

活动当天的“爱心扶贫乡集”,设置了10多个摊位,销售当地优质农特产品。优质大米、蜂蜜、花生油、鸭蛋、“功夫鸡”等。参加活动人员及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选中的心仪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农村扶贫。

近年来,新兴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牢牢抓住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紧紧围绕《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

工作部署,利用集“山水林田湖草”、武术等特色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等多种新型发展路径,助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屯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屯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图片均由主办方供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