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 “体育+旅游”为东方高质量发展赋能

黄婧雯    符天衡    吴廷荡

2020年11月11日18:45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11月9日下午,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赛事圆满闭幕。通过将东方旅游资源、城市建设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打造品牌赛事,进一步拓展了东方“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空间,为东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东方作为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海域条件,绵长的海岸线、凉爽的风、适宜的温度,使之成为帆板运动胜地。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吸引全国各地帆板运动爱好者来到东方,感受帆板运动的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据了解,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已连续三年在东方举办分站赛。赛事的举办,不仅让东方的市民游客共同体验了“体育+旅游”的盛宴,也为东方这座国际滨海公园城市增添了无限的动感与活力。

让赛事“引进来”,让东方的知名度“走出去”。近年来,东方以“体育+旅游”为抓手,积极搭建体育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引进和承办一批国内外品牌赛事及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东方,喜欢东方,驻足东方。

“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产业发展”。今年以来,东方通过举办“东方擂”电子竞技赛、健美健身精英赛、鱼鳞洲滨海自行车骑行活动等赛事活动和引进极限跳伞项目等旅游项目,进一步打造出系列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消费供给质量,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下一步,东方将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契机,以赛事为媒介,走出一条以体育赛事促进旅游发展的新路子,打造东方文化旅游新业态、新品牌,不断激发文旅发展新动能。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