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操

2020年11月12日08:17  来源:海南日报
 

三沙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抓落实 实化行动显担当

11月11日上午,三沙市永兴社区居委会门前气氛热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来明来到这里,面向三沙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边是阐释理论、列举事例,一边是侧耳倾听,认真记录。宣讲现场,张来明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赢得参会人员阵阵掌声。宣讲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三沙市党员干部争相提问,这边话音未落,那边手已高高举起。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三沙党员干部站在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通俗易懂,让大家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三沙落地生根。

“这次宣讲对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非常有指导性。”三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胡国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沙是海岛型城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好生态环境。现阶段,三沙要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及禁塑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同时全面落实生态环境各类问题整治工作,切实提高三沙市环境治理体系和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我们未来的工作,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新要求开展。”三沙市七连屿管委会一级主任科员韩珂定说,“听了宣讲,我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下一步,七连屿将逐步完善环保措施,积极开展海洋垃圾清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工作。”

宣讲内容丰富,全面深刻,针对性强,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宣讲,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

三沙市永兴管委会一级科员钟振兴向记者展示了笔记本上所写的感想与感悟。“今天的宣讲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让我深受鼓舞、信心满满。”钟振兴说,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定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扎根岛礁的意识,以爱岛、爱市、爱海洋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脚踏实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三沙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之力、绽放青春之光。

“听完宣讲感觉很‘解渴’,也深感责任重大。”三沙市社会工作局局长谢赞良说,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到三沙实处,为三沙“十四五”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为建设美好新三沙,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