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元!洋浦建设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

2020年11月12日22:22  来源:洋浦政务
 

11月11日上午,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督查室、经发局工作人员来到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现场,听取企业诉求,并协调干冲区办事处拆除项目用地范围内一座祠堂,及时为企业施工腾出作业面。

企业进驻洋浦以来,洋浦国际从企业注册、备案、节约用地评价、环评、安评、土地转让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基础。从10月8日起,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始清表各项工作,预计本周内完成清表,下一步将开展地勘工作。

洋浦是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和国家首批绿色园区。东方雨虹在洋浦投资建设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旨在依托洋浦在区位条件、港口物流、政策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等国家战略,不断丰富绿色建材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助力洋浦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6亿元,将贡献税收1亿元,带动本地就业200-300人。项目位于洋浦嘉洋路西延线北侧,规划用地约180亩。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为绿色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9亿元,计划建设27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万吨水性涂料、4万吨沥青涂料、10万吨聚羧酸减水剂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税收贡献1亿元。二期为绿色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进出口集散中心项目。项目预计在明年开工建设,扩大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产能规模,新增聚氨酯或其他建材类产品,以及配套的生产办公设施等。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