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文昌医院添暖心服务 夜间加儿科专家坐诊

2020年11月18日14:43  
 

为了进一步解决儿童晚间“就诊难”问题,缓解晚间急诊压力,做到合理分流患儿,同时满足患者就医差异化需求,同济文昌医院于11月12日正式开设夜间儿科专家门诊,夜间专家门诊时间为19:00至22:00;以暖心服务深化“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为给患儿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济文昌医院充分调动儿科专家资源,在维持儿科现有日间门诊服务的基础上,开设夜间门诊,坐诊医生均由经验丰富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儿科主任担任。

据了解,同济文昌医院儿科是文昌市成立最早,技术较全面的一个儿童专科,是全市儿童疾病治疗抢救中心,分为儿科门诊、儿科急诊、儿科病区、新生儿病区等独立工作单元,目前病房开放床位30张,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4名。

近年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帮扶下,同济文昌医院逐渐开设了哮喘门诊、儿童保健门诊,儿科常见病如小儿肺炎、儿童哮喘、腹泻病、川崎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手足口病、急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均得到规范治疗,也确诊了部分少见病例,如:新生儿期起病的极早发型炎症性肠炎、粘多糖病等基因遗传性疾病,提高了文昌市对急危重病人抢救水平,全市医疗技术水平也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