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专家将齐聚椰城 共话自贸港金融开放与创新

2020年11月20日15: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枉源) 11月2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海口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3日在海口市举行,本届论坛以“自贸港金融开放与创新”为主题,将邀请金融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共话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金融开放与创新路径。

本届论坛将邀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杨再平等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海南金融开放与创新的路径,站在全球产业发展规律高度,建言海南打造全球高端资源承接地,助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在分步骤实施全国独有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和最为开放的贸易投资政策,这为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前沿领域业态、产品在海南落地和创新创造了条件,本届论坛也将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主任肖翔、新湖财富副总裁康朝峰、海银财富副总裁惠晓川等嘉宾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及海南机遇。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海口市已连续举办四届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论坛旨在为海南营造良好的金融舆论氛围,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话合作平台,促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