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2020年11月20日15: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枉源) 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学生校园消防安全知识,11月19日下午,海南消防救援总队走进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了119宣传月“校园消防安全大找茬”网络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共设教学楼、图书馆、宿舍三个现场场景。主要通过让学生与网友们共同查找场景中的预设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讲解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点的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校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

直播中,消防安全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教学楼、图书馆和宿舍等消防安全管理内容。在教学楼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中,重点分析了安全通道、消防建筑设施可能存在的隐患,针对楼层中疏散指示标志不亮、灭火器压力值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及常识介绍。在图书馆场景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环节中,重点介绍了防火分隔、防火卷帘的消防安全常识,指出了安全出口被堵塞、插座电源旁摆放水杯饮品等问题。在宿舍场景介绍中,重点介绍了用电安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等问题。

此次直播活动通过海南消防抖音、快手、央视频同步直播。面向广大的网友们直播“找茬”的同时,进行线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有效提升了广大网友的参与度和对于校园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全省高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共计万余人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并参与了此次直播答题活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