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开赛

2020年11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开幕现场 主办方供图

11月20日,2020年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开赛在南大附中儋州一中开幕。

来自全市的30所中小学36支校园足球队657名运动员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学女子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本届联赛比赛的参赛单位和场次均创下历史新高。

开幕仪式上,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李春良,代表赛事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校园足球,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基础工程,是培育建设海南自贸港未来建设人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素质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效抓手。

足球比赛 主办方供图

儋州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冬季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局长杨剑在比赛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这次联赛是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全体教师学生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一项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儋州市教育局将加大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力度,加大青少年足球发展普及的力度,进一步在校园普及青少年足球,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了解,儋州已把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列入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儋州正积极推进开展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出台了《儋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每年有计划开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并加大创建资金的投入。近三年,儋州已累积投入6千多万元足球场地建设资金,已有29个校园足球场地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有计划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的校园足球队管理经费,提高校园足球队的管理水平。目前,儋州获得国家级、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21所;其中国家级11所,省级10所。(高政坤)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