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洛基村千亩桑树种植基地带动农民增收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林晓云

2020年11月25日09: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儋州洛基村千亩桑树 种植基地带动农民增收

儋州市那大镇洛基村开发千亩桑树种植基地,全村400多户农户通过种桑养蚕产业增加收入。近日,400多户农户共获60多万元分红。

2018年,海南科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儋州千户种桑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那大镇洛基村村民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现已开发桑树种植基地面积1000多亩。“我们提供桑树种苗、技术指导,回收桑叶,对村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带动400多户农户增收。”公司副总经理许永进说。

除了分红,村民可通过到合作社务工,获得工资性收入。村民李玉花家里田少,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到离家较远的地方打工,现在她每个月到合作社给桑树除草施肥,月收入2000元左右。

“村民在桑田除草,工钱1天100元,摘桑叶按重量算,工钱1斤1元。如果村民勤快,月收入可达3000元。”许永进说,近期开发桑叶茶、桑芽菜、蚕丝被等桑蚕新产品,将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