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前10月瓜果蔬菜出岛量增速排名全省第二

2020年11月25日14:42  
 

今年以来,东方市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积极发动广大农户抢抓有利时节种植冬季瓜菜。目前,全市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创下历史新高,并已有批量瓜菜收摘上市,出岛量100多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5.8%,增幅居全省第二。

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是东方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记者近日在四更英显田洋采访时看到,农户们正忙着收摘黄秋葵、辣椒等瓜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来自四更镇英显村的农户黄祥海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8亩黄秋葵,经过3个月的精心管理,如今基地里黄秋葵已收摘上市,每斤售价在4元左右,行情十分看好。

随后记者来到四更镇英显村收购点看到,农户们依次把自家种的圆椒送来过称、打包,场面繁忙而有序。

每年的10月至来年3月,是东方市田间地头最热闹的季节,从北京、四川、陕西、浙江等省份的瓜菜经销商来到东方,深入到田间地头收购瓜菜,东方甘薯也是出岛比较受欢迎的农产品之一。

走进四更镇沙村一处田洋,放眼望去,一拢拢地瓜苗满眼尽绿,长势喜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四更镇沙村剑飞农业合作社甘薯种植面积扩大到4200亩,由于冬季内地气候寒冷,难以种植甘薯,因此这四个月是东方甘薯销售出岛的旺季,销售量也逐年增加。

随着冬季瓜菜开始批量上市,东方市把好冬季瓜菜检测关,制定任务量,保障东方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上市瓜果菜检测合格,持证出岛。同时,建立并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努力实现主要地产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今年以来,东方市农业发展“快马加鞭”,捷报频传。今年一二三季度,东方的农业增加值增速连续排名全省第一;瓜果蔬菜出岛量今年前10个月就突破了1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5.8%,增幅居全省第二;农业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3家;种植户种植热情高涨,全市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创下历史新高。(来源:东方广电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