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会见在华外国商协会代表团

高燕出席

彭青林

2020年11月27日08:0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会见在华外国商协会代表团

11月25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率领的中国贸促会组织的在华外国商协会代表团一行。

刘赐贵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贸促会来琼考察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他说,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体现“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郑重承诺的具体举措。两年多来,海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市场主体大幅增加,实际利用外资连年翻番,人才持续涌入,实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下一步,海南将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不可复制的政策优势,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推动“陆海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建设生态环境世界最优的自贸港,加快打造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使海南自贸港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领跑者,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海南贡献。

刘赐贵表示,习近平主席在“4·13”重要讲话中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这对各国企业是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海南热情欢迎各国企业、贸促机构和在华外国商协会以各种形式来访,更多认识海南,了解自贸港政策,共享海南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

高燕对海南的热情接待和各外国在华贸促机构、商协会负责人的拨冗参访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等情况。她表示,此行是中国贸促会首次组织外国在华贸促机构、商协会到地方参访,希望通过此次参访,让各贸促机构、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对海南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对海南政策有更深刻的理解,推动各国企业加快赴海南投资发展的步伐。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小川良典等商协会代表一致表示,海南有望成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驱者和引领者,吸引了本国广大会员企业乃至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和高度期待。代表团一行将借助此次来琼实地考察之机,围绕扩大市场准入、数据有序流动、金融和服务业开放等方面,更好地学习和宣传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自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韩国、瑞士、泰国、墨西哥等国家及欧盟在华贸促机构、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会见时在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