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推广《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化

记者周晓梦 特约记者张振豪 通讯员覃周辉 林凌

2020年11月27日08:21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11月26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截至11月23日,海口海关共签发电子版《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下简称《证明》)4652份,其中离岛免税企业申领2542份、占比55%,企业均通过网络方式查询下载《证明》,电子化使用率达100%,取证周期压缩至出证当天,货物通关放行时间也相应缩短。

据了解,海关总署自今年8月1日起开展推进企业申领电子版《证明》工作,意在积极促进稳外资稳外贸,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离岛免税商品是海南进口商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离岛免税商品持续热销,拉动免税品进口大幅增长。有了电子版《证明》后,企业无需留存纸质版《证明》以备消费者查看货物检验检疫信息等,只需提供二维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